踏雪寻梅

不论身在何方,这都是你的单机游戏。

混乱邪恶就是我,不服你踏马来打我啊233


来自一名未验证手机号码的幽灵读者。有缘wb/推见

扫黄(×)笔记 5

并没有黄文(×),上班促使我摸鱼……


作者:犬彦

敵【緑谷出久】の物語・前編 https://www.pixiv.net/novel/show.php?id=7131225

敵【緑谷出久】の物語・後編 https://www.pixiv.net/novel/show.php?id=7158101

敵【緑谷出久】の物語・小噺集 https://www.pixiv.net/novel/show.php?id=7208129

敵【緑谷出久】の物語・後日譚 https://www.pixiv.net/novel/show.php?id=7468935


 

本应自杀身亡的绿谷出久,作为敌联盟的新生指挥官,率领着敌联盟袭击了USJ。为了矫正已经扭曲的社会,这是对他而言的救赎。

非洗脑、非个性。出久自己选择成为了敌人的故事。


啊啊我一直想看的脑洞,可惜只是短篇,太不过瘾了!

cp要素比较薄弱,真想看幼驯染之间的激烈碰撞!!!


时间线在第一话,欧鲁麦特在屋顶对久说“「没有个性也能成为英雄」只靠嘴说是不行的,做梦也不是坏事,但是要也要认清现实”,梦想被最憧憬的人“否定”,久想通了认为是这个社会出现了问题,喃喃自语要通过自己的死来动摇已经扭曲的社会。跳下去时被路过的英雄杀手斯坦因救下,因为斯坦因被久自言自语要矫正社会的想法所打动。

接下来就是久跟着斯坦因学习杀人术,和敌联盟谈妥了一起改变世界,顺便(……)攻略了死柄木。通过带领USJ袭击得到AFO的信任,AFO同意赋予久个性,久想要接受复数的个性等等……


这篇文把握的比较好的就是对久加入敌联盟的动机,和他下意识想要救人的本能,虽然说有诡辩的意味,不过也能完美融合。关键点在于,你以为他黑化了,实际上行动又像个英雄(天使)2333333 也可以说是,为了救赎而献身,实际上心(自我)已经死了(天哪简直说不清楚,自豹自弃!!


写的最打动我的是USJ袭击撤退的时候,爆爆哭喊着“废久你别走——”(哇.jpg

然后久的那段心理活动,可以说非常很“动人”了

听到爆豪的呼喊,出久下意识的回头,然后定住了。

小胜居然在请求着我。

那个极端自尊的你,居然哭泣着,请求我不要走。

出久那带着雀斑、年幼的脸庞堆满了喜悦的笑容。

——啊啊,太好了。

从没有过的幸福,或是感动,在头脑中闪过。

——那个死亡,并不是徒劳的。

只是个“无个性”的少年——绿谷出久的死亡并不是徒劳的。少年的人生即使毫无意义,他的死却让其青梅竹马走上了正确的道路。这样一来他一定,会成为一名英雄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另外还有一篇文也是犬彦的,里面的好多脑洞耐心寻味,都是我们想看到的画面呢!


BREEDER | 犬彦

#pixiv https://www.pixiv.net/novel/show.php?id=7590753


久的母亲引子去世。

成为了职业英雄的DEKU,一举端掉死柄木带领的敌联盟残党后,社会并没有朝好的方向发展,压制恶的恶势力不复存在,治安反而逐渐恶化。

在监狱里和黑雾的对话,证实了久关于超人社会的真面目的猜想,于是久选择自己成为恶势力的首领,来维护时代的和平。

其中的梗就包括:

保须事件会飞的脑无,是久儿时的玩伴之一,一个叫翼的小男孩(同样长有翅膀,上了初中后就杳无音信,甚至全家都消失的无影无踪),他的爷爷是TSUBASA医院的院长,也是诊断出久“无个性”的医生。院长=敌联盟的doctor。

全世界20%的无个性的人,都是后天被OFA夺去个性的。

久一开始也是有个性的。在TSUBASA医院检查个性时,被院长(doctor)夺走。绿谷引子哭着对久说的“对不起”的真正意思是“对不起,没能保护好(你的个性)”。

世界上有不仅能夺走人的个性、还能赋予别人个性的个性,母亲是知道的。也就是说,引子是知道OFA的。这样一来,母亲到底是什么人……?

现在的超人社会,其实是OFA的育种实验结果之类的……


emmmmmm意味深长的脑洞,樱花妹真的太能想了,服气服气!

评论(3)
热度(17)

© 踏雪寻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